叁裳

就当个记事本用了╮(╯▽╰)╭

摄影基础(一)

布列松:
法国人,世界著名的人文摄影家,决定性瞬间理论的创立者与实践者。被誉为"现代新闻摄影之父"。

测光:
中央平均测光、中央局部测光、点测光、多点测光以及评价测光。

EV值:
EV是英语Exposure Values的缩写,是反映曝光多少的一个量,其最初定义为:当感光度为ISO 100、光圈系数为F1、曝光时间为1秒时,曝光量定义为0,曝光量减少一档(快门时间减少一半或者光圈缩小一档),EV+1;曝光量增一档(快门时间增加一倍或者光圈增加一档),EV-1。

蒙太奇:
蒙太奇大的方面可以分为表现蒙太奇和叙事蒙太奇,其中又可细分为心理蒙太奇、抒情蒙太奇、平行蒙太奇、交叉蒙太奇、重复蒙太奇、对比蒙太奇、隐喻蒙太奇等等。

平行蒙太奇:
平行蒙太奇称并列蒙太奇。两条以上的情节线并行表现,分别叙述,最后统一在一个完整的情节结构中,或两个以上的事件相互穿插表现,揭示一个统一的主题,或一个情节。

心理蒙太奇:
属于表现蒙太奇类型。

是人物心理的造型表现,电影中心理描写的重要手段。
形象(画面或声音)的片断性,叙述的不连续性,节奏的跳跃性。多用对列、交叉、穿插的手法表现。形象带有人物强烈的主观色彩。

通过镜头组接或音画有机结合,直接而生动地展示出人物的心理活动、精神状态,如表现人物的闪念、回忆、梦境、幻觉、想象、遐想、思索甚至潜意识的活动。

评论

热度(1)